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淮安市清江浦区:廉洁教育专线“接地连心”

发布日期:2022-06-22信息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纪委监委字号:[ ]

“廉洁教育专线的点各有特色、内涵丰富,不仅教育我们不断强化廉洁从政的意识,更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名党员干部在参观后由衷地说道。

近年来,淮安市清江浦区纪委监委挖掘本地资源,将廉洁文化、家风文化、红色文化等教育资源整合提升,打造全程约3公里的“里运河畔·一路清风”廉洁教育专线。该专线以清晏园为核心,串联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苏皖边区政府旧址、淮阴攻城纪念碑等历史文化资源,设置汲取清廉财富、传承恩来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承袭红色基因等4个教育点。

为了让教育专线更好地“活”起来、“动”起来,区纪委监委联合街道打造“清廉街区”。选取典型廉洁故事和清廉人物,建设街头景观屏,播放廉洁文化宣传片,在教育专线沿线的社区设置开放式图书角,发放廉洁教育“口袋书”3万余册,形成立体化廉洁文化网络,提升廉洁文化感染力。

结合专线的红色文化教育点,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薪火相传 红色军旅”廉洁教育。通过设立红色课堂、分享红色故事、观看革命专题片等举措,让红色地标“活”起来,促进党员干部提高廉洁从政意识。

“实地参观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沉浸式教育课堂,内容丰富、代入感强,追忆峥嵘岁月,让我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理想和信念。”行走在红旅专线上,年轻干部们表示受益良多。(方明 李昊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