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丹阳市:柴油车加油卡上的汽油加注记录

发布日期:2022-06-23信息来源:丹阳市纪委监委字号:[ ]

  “只能加柴油的特种作业车,为什么会有92号、95号汽油的加油记录?”日前,丹阳市纪委监委派驻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公务用车检查时,发现某国企的公务加油卡高频次加油,甚至给柴油车加汽油。

  这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随即前往企业定点加油站,调取相关账单。经核对,这几张加油卡确实存在异常情况。随着调查深入,检查组找到了负责管理使用这几张“问题”加油卡的潘某、司马某。

  “柴油车加油卡上的汽油加油记录,是给同样由我负责驾驶的公务轿车的。偶尔也会加95号汽油。”司马某一开始还存在侥幸心理。

  “为什么连续两天加汽油,你们企业的公务轿车使用记录上并没有长途用车,而且加油量超过公务轿车油箱容量,这怎么解释?”

  面对证据,潘某、司马某终于道出了实情。“偶然发现企业的柴油车加油卡能为汽车加油,便开始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甚至给陌生车辆加油,套取卡上的现金。”

  经查,潘某、司马某共违规加油56次,涉及金额1.5万余元。2022年4月,潘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司马某受到政务记过处分,退还全部违规加油费用。

  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该纪检监察组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驻在部门以案促改,全面细化排查廉政风险点,堵塞管理漏洞,健全完善公务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压紧压实各方监督管理责任。(张菊慧 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