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海安市:厚积青年干部成长内生动能

发布日期:2022-06-24信息来源:海安市纪委监委字号:[ ]

“爸!妈!单位这个大家庭,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家乡般的温暖,我要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迎“七一”主题演讲活动中,小宋的一封家书道出了海安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心声,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情感共鸣。

近年来,海安市纪委监委始终将青年干部培养作为队伍建设的“蓄水池”牢牢抓在手中,通过搭建“成长平台”,不断坚定信念、锤炼本领,厚植青年干部成长内生动力。

“今天,我主讲的题目是《Excel表在数据统计分析中的应用》……”来自审查调查室的小张,用微微颤抖的声音开始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纪检监察专业课的讲授。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人,他没想到竟然有机会面向全机关青年干部讲课。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为青年干部打造的“讲评双促”平台。每周确定1个主题,由小张这样的青年干部主讲,全体青年干部听课,一名结对导师主评,不断激发大家学比赶超、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先后开展了笔录制作、新闻写作技巧、大数据分析等13期“讲评”活动。

“青年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下一步我们将瞄准精准化、个性化培养目标,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让每一位青年干部都有成长成才的机会。”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祝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