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淮安市淮安区:开展学校食堂领域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6-24信息来源:淮安市淮安区纪委监委字号:[ ]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纪委监委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学校食堂领域的“微腐败”,不断深化专项整治。

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全面收集反映中小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的问题线索,并分析研判,梳理出食堂采购程序不规范、贪污截留学生伙食费、违规列支教职工津补贴福利等10类主要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共收集问题线索126件,整改销号问题103件。

采取“室组地”三级联动模式,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全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聚焦10类问题作为整治重点,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监督主责部门认真履职,及时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推动形成研判问题、推进整改、跟踪问效的工作闭环。截至目前,督查组共抽查学校食堂36家,发现问题20个,立行立改18个。

此外,对全区查处的典型案例加强通报曝光,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破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并推动教育部门完善食堂专户专账管理、大宗食材规范采购等制度,助推清廉学校建设,用系统治理回应群众诉求、回应社会关切。(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