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淮安市:巡纪联动 织紧织密监督网络

发布日期:2022-07-02信息来源:淮安市委巡察组字号:[ ]

  八届淮安市委首轮巡察开展以来,该市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与巡察机构各自优势,突出“巡”“驻”配合,围绕关键环节,通过巡前沟通情况、巡中交流研讨、问题线索及时处置,细化做实派驻监督与巡察衔接贯通,汇聚监督合力、形成叠加效应。

  巡前信息共享,靶向聚焦问题。巡察进驻前,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就被巡察单位信访举报、廉洁风险点、潜在问题“病灶”等,与市委巡察组充分沟通,先后召开碰头会交流问题,方便巡察组充分运用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分析、查处案件剖析、政治生态考核结果,助推巡察精准出击、直奔靶心。

  巡中交流研讨,共同研判难点。坚持派驻监督与巡察双轮驱动,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建立与市委巡察组巡中交流研讨机制,就巡察中遇到的疑点难点、涉及纪检监察方面业务性较强的问题,共同交流研讨。巡察期间,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共同交流研讨,推动解决疑难问题,通过多向互动,做到导向清晰、深挖问题、发力精准。

  巡纪联手出拳,联动处置线索。巡察期间,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与市委巡察组密切协作,共同分析研判、排查梳理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巡察力量为助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从快从紧,优先办理,联合调查,成功处置了一批案情复杂、涉案金额较大的问题线索,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带动派驻监督的撬动效应,取得“1+1>2”的效果。(侍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