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丹阳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4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丹阳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丹阳市委书记王成明、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成明主持向丹阳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1日至6月3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丹阳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志扬指出,近年来,丹阳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围绕“智造名城,运河明珠”目标定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行动不够自觉;化解相关领域风险还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国企监管宽松软;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偏差;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较为突出;民生事项发展有弱项;巡视、审计和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扬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着力把产业转型升级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实。科学制定高质量发展规划,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大创新投入,推动主导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改善落后镇村面貌。二是深化“关键少数”问题突出领域监督治理。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国资国企、国有融资平台公司监管。始终恪守“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三是迅速补齐补强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短板。加强交通安全整治。开展“散乱污”等环境突出问题攻坚。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四是切实把群众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兜牢“一老一小”、精神病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保障底线。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夯实民生建设基础,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红利。

马明龙代表镇江市委提出要求,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丹阳市委要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抓在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标本兼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动真碰硬、举一反三,坚定不移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要深化结果运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镇江“生态要提升”的紧迫任务,拿出“大的样子”,展现“强的担当”,推动经济环境更加平稳健康、社会环境更加国泰民安、政治环境更加风清气正,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助力高质量发展。

王成明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中肯实在、切实可行,丹阳市委照单全收、认真领会、坚决落实。坚持政治导向,把落实反馈意见作为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鲜明的态度担起巡视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工作体系,逐条分析制定方案,严格实行销号制,注重建章立制,以最坚决的行动全面推进整改工作。坚持责任导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人民至上落到实处,把组织体系建得更强,以最严实的标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效果导向,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健全风险防控、现代产业、协同赋能、融合发展、共建共享“五个体系”,以最有力的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郝建祥、李德及有关同志,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祥林,丹阳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丹阳市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