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徐州市云龙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4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2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徐州市云龙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唐小英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云龙区委书记朱明泉、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明泉主持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2日至6月3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徐州市云龙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唐小英指出,云龙区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和徐州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建设,荣获全国教育信息化实验区,大龙湖创成全省首家淮河流域幸福河湖。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深入,政绩观存在偏差,谋划发展站位不高,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两个责任”压得不实,重大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城乡发展不平衡,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不高,安全生产存在隐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存在差距。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偏差,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整改不彻底,标本兼治长效机制不健全。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唐小英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推动解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深入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进一步瞄准目标定位,凝聚共识、凝心聚力,依托淮海金融中心、博览中心等,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智能制造、科技服务两大产业,聚力发展高质量新兴工业。二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坚持动态排查梳理、常态帮扶救助,加快提升社会救助综合能力,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推进共同富裕。三是切实形成管党治党从严从紧氛围。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常抓不懈。

宋乐伟代表徐州市委提出要求,云龙区委要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及时研究部署,一着不让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坚决态度推进巡视整改。二是聚焦关键环节,以动真碰硬举措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成果运用,以落实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朱明泉表示,对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全面认领。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二是精心组织推进整改,立行立改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三是放大巡视整改效应,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彭忠及有关同志,徐州市云龙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云龙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