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泗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4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泗阳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泗阳县委书记马伟、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宿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杭海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马伟主持向县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2日至6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泗阳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桂指出,近年来,泗阳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并取得新的成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践行新思想新发展理念不够全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扎实有效;防范和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不够彻底。二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不强;招商引资不够严格规范;国有资产资源管理较为混乱;遏制腐败和纠治“四风”不够有力。三是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存在落差温差;维护特殊群体权益和保护群众切身利益不够到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成效不明显。四是在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不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作用发挥不强。五是在落实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方面,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对一些重大问题的整改未做到紧盯不放、久久为功。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荣桂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切实形成管党治党从严从实氛围。三是严格规范招商引资程序化科学化。四是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杭海代表宿迁市委提出要求,泗阳县委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从政治上看巡视整改,从政治上抓巡视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和全县广大干群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视整改政治方向。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站稳人民立场的具体体现,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反馈意见条条落实到位。对照反馈意见的要求,高标准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多措并举强化考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条条见成效。三是深化成果运用,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重任。重点聚焦巡视发现的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扎实通过整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保稳定。

马伟表示,泗阳县委将深刻反思、照单全收,切实把整改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全面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省委书记专题会和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全面改彻底改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固化整改落实的工作职责。认真研究巡视整改方案,布置安排巡视整改任务,切实形成层层负责、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三是突出过程严控,全面细化问题整改的硬核措施。抓好整改任务的谋划协调、组织推动和督导督促,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四是扛起责任担当,全面深化巡视结果的综合运用。更好地把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到推动产业转型、改革创新、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高质量发展轨道上来,加快展现“运河三千里、最美在泗阳”的现实图景。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姚爱山及有关同志,宿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巨兵,泗阳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泗阳县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组织部和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