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宿迁市宿城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4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宿迁市宿城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荣桂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宿城区委书记陈伟、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伟主持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6日至6月30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宿城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荣桂指出,近年来,宿城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扛起主城担当,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全面深入;政绩观存在偏差,部分招商引资项目问题突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二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对“一把手”监督存在盲区;国有融资平台公司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三是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方面,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够有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四是在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五是在落实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方面,整改政治责任意识不强,未能做到举一反三、一体整改。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荣桂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二是努力提高招商引资质效。三是切实加强国有融资平台公司投融资管理。四是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五是着力推动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王昊强调,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完全符合宿城区实际。宿城区委要深刻领会学习、准确把握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对于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整改重大意义,真诚接受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以实际行动躬身践行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抓牢巡视整改,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实化整改举措,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见实效。要不断深化成果运用,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把巡视成果用好、用足、用到位,切实以高标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伟表示,宿城区委及各级党员干部将端正态度严要求,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要求上来,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决把新发展理念践行到位,对照巡视整改要求,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驰而不息强作风,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位,全力构建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政治生态圈;用心用情增福祉,坚决把群众急难愁盼解决到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邹二男及有关同志,宿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巨兵,宿城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办、区各办局、区各直属单位、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各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