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扬州市江都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4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9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扬州市江都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朱俊友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江都区委书记朱莉莉、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莉莉主持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1日至6月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江都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俊友指出,近年来,江都区委特别是新一届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实体经济稳中有进,城乡面貌逐步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招商引资重数量轻质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强,国有平台公司监管不严;基金运营管理不够规范,投资不善造成损失;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违纪违法问题仍然多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有差距,关注解决基层和民生问题用力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坚持底线思维不够,统筹发展和安全存在短板弱项;落实巡视、审计等整改较真碰硬不够,“后半篇文章”成效不够明显。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朱俊友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强化国有平台公司投资基金监管,堵塞风险漏洞。二是系统整治国有平台公司违规出借资金违规担保等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是着力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四是切实形成管党治党从严从紧氛围,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五是用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宝娟代表扬州市委提出要求。江都区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扛稳应尽之责的扎实举措,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系统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落实,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立下一个规矩、形成一项制度,坚决铲除各类问题滋生的土壤。要用好巡视成果,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挑大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拓展发展思路,加快改革进程,激发创业热情,继续保持江都区各项事业发展奋进态势,在推动“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坚决扛起江都责任、展现江都作为。

朱莉莉表示,区委将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做好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定政治站位,以刮骨疗伤的勇气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提高组织化的程度,加快当下改的速度,完善长久立的制度;坚守责任担当,以标本兼治的理念构建海晏河清政治生态,思想建设再加强,作风建设再优化,队伍建设再深化,廉政建设再加压;坚持以改促行,以统筹兼顾的方法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将整改成果体现在争一流、创一流上,体现在守初心、担使命上,体现在防风险、守底线上,以实际行动向省委、市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陈建武及有关同志,江都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江都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