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南京市浦口区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4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2年8月11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南京市浦口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圣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月科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吴勇强主持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4月11日至6月3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浦口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浦口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人用人、巡视及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圣华指出,近年来,浦口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江北新主城”区域发展定位,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努力适应江北新区区划调整,在新起点上“二次创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扎实,政绩观存在一定偏差,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理论学习不深不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两个责任”压得不实,民营资产收购问题突出,工程建设领域监管不力,基层“微腐败”查而未绝;群众反映强烈的征迁安置等问题较为突出;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到位,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规范;巡视整改不够到位,审计等监督检查整改有缺项。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圣华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开展收购民营资产项目专项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切实强化制度监管。二是坚决纠正招商引资中的政绩偏差,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三是系统整治政府性融资领域乱象,加强风险管控。四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五是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

刘月科代表南京市委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对浦口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整改意见切实对症。浦口区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向省委、市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突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抓整改,突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抓整改,突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整改,通过整改进一步强化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大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勇强表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全面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一是政治对标,坚决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巡视整改。二是动真碰硬,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紧迫任务,系统开展针对性的补缺补短补软,确保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借力借势,拓展深化巡视成果,把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四是守土尽责,自觉强化使命担当,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顾鸿飞及有关同志,浦口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会议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