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盐城市大丰区:一把手交责约谈推动巡察整改

发布日期:2022-08-16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司法局作为普法教育的牵头部门,在工程采购、项目建设等合同制订方面疏于管理,出现不少低级错误,这既是能力水平问题,更是工作作风和态度问题。”

  “城建集团作为全区一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尚不健全、日常工作还不规范。”

  ……

  今年5月份,江苏省大丰区区委对7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在巡察整改约谈会上,该区区委主要负责人通过建立的“一把手”交责约谈制度,与7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巡察整改专题约谈。

  约谈会上,区委书记点明指出巡察发现各单位的突出问题,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指问题、说干货、谈措施,并要求党组织主要责任人主动认领、深入分析,带头整改、以上率下,全面履职、确保效果。会后巡察机构健全台账,跟踪督办。

  “虽然我刚到党校时间不长,此次巡察反馈的问题很多事是以前发生的,但‘新官同样要理旧账’。我们将及时召开班子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分析,明确整改措施,在派驻组、巡察组等共同指导下,拿出整改方案,全力推动整改。”党校负责人作出郑重表态。

  大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刚说:“通过区委主要负责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对一’约谈、‘点对点’通报、‘面对面’交责,进一步压实了被巡单位整改责任、传送全面从严治党压力,有利于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