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通市通州区:画好监督“同心圆” 踩好四风“急刹车”

发布日期:2022-08-02信息来源:南通市通州区纪委监委字号:[ ]

“1-7月,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8件78人,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0件52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11件19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6件9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南通市通州区纪委监委定期于廉政网、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发布全区查处“四风”问题情况。

今年以来,通州区纪委监委围绕精准纠治“四风”顽瘴痼疾,画好监督“同心圆”,打好专项整治战,踩好四风“急刹车”,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节假日有无违规吃喝?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工作时间是否“庸懒散慢拖”?……问题线索的发现,离不开专业监督员的“火眼金睛”。区纪委监委聘任25名专业监督员,探索建立“纪检监察+专业监督员+专项督查”模式,紧盯重要节点,按照明查重点突出、暗访不留死角的思路,对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查访。今年以来,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共派出明查暗访组8个,开展查访活动25次,发现问题线索4条。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区纪委监委开展违规吃喝和公办学校食堂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在抓好暗访的基础上,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14个镇(街道)、机关部门及下属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督促各单位及时动员部署、教育培训、立体宣传,针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立案12件。

“我们将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深化风腐一体纠治,严防变异反弹回潮,持续彰显查处‘四风’问题节奏不减、力度不松的决心。”通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严俊月 于天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