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沭阳县:一线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05信息来源:沭阳县纪委监委字号:[ ]

  “当前企业效益如何?运营中有哪些困难?……”日前,在江苏绿茵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沭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向某企业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劳动用工等情况。

  为打通惠企纾困“最后一公里”,让助企纾困“政策包”送得准、落得实,今年以来,沭阳县纪委监委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通过组织力量线下蹲点调研、线上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等方式,构建内外配合、线上线下联动监督网络,对政策落实情况全方位把脉,让监督“前哨”直达助企纾困第一线,推动“助企十条”政策落地见效。

  “充分发挥营商环境建设监督中心作用,坚持从‘小切口’入手,围绕减税降费、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等多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共收集问题及意见建议31条,下发整改建议书15份。”该县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受理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的投诉、举报、查处机制,该县纪委监委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2个关键场所设立营商环境廉政监测点,设置“沭事速办”服务项目“码上知”及监督举报公示牌,有力拓宽了问题线索收集渠道。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领域,深入推进“清风护航”行动,重点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在惠企服务中,是否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服务企业不尽责等情况,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强揽工程、红包帮办、利益输送、围标串标、以次充好”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25件,党纪政务处分25人,通报曝光23起。

  “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疏通堵点,消除痛点,攻克难点,助力解决企业所急所盼所忧,全力塑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办事最快、服务最好‘四最’营商环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荣银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