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新沂市:监督精准发力,助企纾困减负

发布日期:2022-08-05信息来源:新沂市纪委监委字号:[ ]

  “在一张营业执照上同时登记两个地址,免去再办理一个分公司的麻烦,不增加额外经营成本,而且能快速进入市场,实在是太方便了。”7月13日,新沂市行政审批局为爱之岛商贸有限公司颁发了徐州市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爱之岛商贸有限公司员工为该项举措竖起大拇指。

  今年以来,新沂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题监督,多次组织市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局、工商联、营商办等单位就助企纾困政策执行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推动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力度,同时转变监督方式,精准全程监督、下沉服务企业,着力疏通各项助企纾困支持政策落地中的难点问题。

  原来一张营业执照只能有一个经营地址,企业申请分公司需要办理多张营业执照,负担较重。市纪委监委走访了解这一情况后,将相关问题反映给市行政审批局。

  “一照多址”改革着力实现企业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一次行政许可,不仅简化了企业经营场所登记,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还能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持续加大财税、金融、减费降负、稳岗就业、复工复产、政务服务等政策支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共为企业解决问题40条,累计发放再贷款2.2亿元,减免房屋租金1175.18万元。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创新监管方式,采取灵活多样、精准高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集中整治在助企纾困政策执行、保障企业发展等方面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定期分析研判,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推动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刘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