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涟水县委第四巡察组:坚持抓早抓小 做实日常监督

发布日期:2022-08-08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连日来,涟水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夏日大会战”进展如火如荼。共创共建成效显不显?宣传氛围浓不浓?涟水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融媒体中心以来,系统谋划,全力推进,把巡察监督的触角不断向下拓展延伸。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第四巡察组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站位,从日常监督入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展巡视监督和“政治体检”“作风会诊”。组长马群说,我们坚持边巡察、边整改、边提高原则,查不足、找漏洞、补短板,涟水融媒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从严从快抓好问题意见整改落实。

  党建方面,针对活动形式不丰富、工作机制不完善、作风建设不扎实、示范引领不充分的不足,巡察组建议融媒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中心落地生根;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运用“党建+市场+服务”的发展模式,做足职能、人员、业务融合这篇文章,抓好服务这张牌,激发党建生命力;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大督导考核,加强督查通报,健全党建工作机制。

  管理方面,针对干部教育警示缺乏、日常监督管理不善等短板,巡察组精准把脉“开方抓药”。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建议主体责任办加强对干部职工党性党规党纪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培训,听廉政党课,及时开展以案促改,自觉完善法治思维,提升规矩意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前移监督关口,坚持正面教育和事前监督为主,引导干部职工遵纪守法,防患于未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履行自身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大制度的刚性执行力。

  宣传方面,针对深度报道少、爆款产品少现象,巡查组建议完善内部流程再造,优化资源配置,着力解决功能重复、内容同质、力量分散的问题,打造1-2个有影响的品牌栏目和信誉度较高的新媒体平台。针对既精通数字互联网通信技术、又懂内容生产和市场经营的复合型人才短缺的实际,建议建立人才引进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和人才激励机制,注重内部挖潜,加强业务培训,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和外宣激励制度,鼓励多写稿、出精品。

  目前,涟水融媒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完善修订了选题策划、新闻“三审”、绩效考核、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形成上下联动同步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的工作合力,新闻宣传、矩阵传播、媒体融合、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严小莉 顾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