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常州 > 问责情况

常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三起问责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9-02信息来源:“龙城清韵”微信公众号字号:[ ]

  溧阳市社渚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秦金龙因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管辖范围内发生多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被问责。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社渚镇接连发生3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造成3人死亡。秦金龙在安全生产监管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未能及时发现相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事故隐患,并督促整改到位。2022年1月,秦金龙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金坛区发展和改革局党委委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徐荣华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2022年1月、2月,原江苏省薛埠粮食储备直属库主任钟自力、原金坛区粮食购销总公司总经理倪玉华先后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因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徐荣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力,对直接主管的工作不正确履行职责,对下属单位失管失察。2022年3月,徐荣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北区新桥高级中学原党总支书记、校长裴志军因党的作风建设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力被问责。2016年至2021年3月,新桥高级中学经集体研究,以“网络课程课务费”、“班主任管理费”、“加班补贴”等名义,多次违规向部分教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190.75万元。裴志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力,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四风”问题。裴志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9月,裴志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