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30信息来源:南通市纪委监委字号:[ ]

 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我市近年来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正春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3年至2022年,朱正春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等人所送的礼金、消费卡折合共计10万元;2014年至2017年,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公司的1辆汽车,车辆使用相关费用均由该公司支出。朱正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朱正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原三级调研员杨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住房、车辆问题。2017年至2020年,杨飞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高档酒水48瓶、高档香烟28条及礼金0.3万元;2014年至2019年,先后借用私营企业主车辆2辆和住房1套,长期无偿使用。杨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杨飞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华春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至2020年,秦华春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2020年收受某私营企业主所送高档烟酒,折合共计0.9万余元。秦华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6月,秦华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如东县住房建设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袁小建违规收受消费卡、礼品问题。2013年至2020年,袁小建在担任双甸镇副镇长、袁庄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期间,先后收受某私营企业主所送消费卡折合共计1万元和高档香烟4条。2022年6月,袁小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案例,既有节假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也有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具体情形虽有不同,实则都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作祟,暴露出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自警自律,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促执行,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自觉筑牢拒腐防变作风“防火墙”。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刻认识和把握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结合实际持续发力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顽瘴痼疾以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以节点为“考点”,坚持和完善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的工作机制,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积小胜为大胜,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