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泰兴市:以巡察整改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8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对于市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虚心接受、全面认领。”今年以来,泰兴市水务局将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对重点整改事项实行挂牌督办,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为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该局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单位齐力抓的工作方式,实行台账式和销号式管理,先后主持召开4次党组会议,确定34项整改任务、113条整改措施,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将整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并作为干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针对水利领域各类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该局组织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财经纪律、“四风”等问题的监督检查,扎实推进“清风行动”,全力抓好河道绿化领域问题整改,深入开展长江岸线清理整治“回头看”,开展河长及责任单位履责监督,切实解决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问题,持续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效。其间,共建立完善制度13项,党纪政务处分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0人,追回资金19908元。

  与此同时,为切实推进廉洁水务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局结合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方针,制定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制定《泰兴市水务局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办法》《关于激励中层干部“笃力奋楫、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等,突出以“德”为先、崇尚实干、重视基层三个导向,实施“笃力奋楫、担当作为”和“青蓝结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完善青年人才信息库,建立干部日常培训长效机制,组织开展河长制业务培训、闸站专业技能比赛、水行政执法大比武等岗位练兵活动,持续推进水利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同时,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扩大干部群众知晓度,建立有序退出机制,明确中层干部改任同职级非领导职务的年龄,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活力的水利干部队伍。

  下一步,泰兴市水务局将持续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有新成效,在高质量党建引领水利高质量发展上有新气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水利支撑。(单志宏 封曦 任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