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09信息来源:“清廉e苏州”微信公众号字号:[ ]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晓拂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至2022年,周晓拂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共计5.8万元,以及品牌女士手提包1个;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周晓拂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周晓拂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常熟市原四级调研员丁琪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公款报销私家车费用、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3年至2020年,丁琪在担任常熟市辛庄镇党委书记、常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期间,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购物卡共计9.4万元;违规报销其个人及家庭使用的私家车维修、保养等费用共计4万余元,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汽车。丁琪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丁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苏州市相城区总工会原党组书记、主席李志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年,李志远在担任相城区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相城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相城区副处级干部等职务期间,先后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礼金共计1.2万元,以及象牙制品、玉石、整箱香烟等礼品;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提供的赴普陀山、五台山、九华山等地旅游安排,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李志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李志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5月,李志远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

  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调研员顾建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顾建华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2.1万元,以及仿名人画作2幅。顾建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顾建华被开除党籍。2022年3月,顾建华因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

  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原支队长张一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9年,张一峰先后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7.2万元,以及高档白酒、香烟等礼品。张一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张一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0年6月,张一峰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