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徐州市鼓楼区:节点就是考点 纠“四风”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3-01-19信息来源:徐州市鼓楼区纪委监委字号:[ ]

近年来,徐州市鼓楼区纪委监委盯紧时间节点,尤其是元旦、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深入开展违规“一桌餐”吃喝、节假日收送礼品礼金等风腐交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先后组织“四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严禁干部酒驾专项行动等,同步强化节日期间作风监督,破除“庸懒散慢拖”顽疾,推动相关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在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的同时,坚持“一案双查”,严肃问责,不断压实党委主体责任。2022年以来,问责“四风”问题相关责任领导8人,推动形成一体联动、上下贯通的纠治“四风”合力。

今年元旦期间,督查组发现辖区某街道城管中队一名科长接受服务对象违规宴请并收受2000元现金。问题查实后,该城管科长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并调离工作岗位。随后街道党工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教育一片、警醒一片的目的。

临近春节,该区纪委监委正风肃纪专项督查组深入辖区酒店、烟酒专卖店、大型超市等场所全面排查“四风”问题线索,坚决防治突出问题,推动风清气正过春节。

在做好监督检查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坚持“每节必提醒”,利用微信、网站、短信等方式持续进行廉洁过节“微提醒”,提醒全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时刻绷紧“廉政弦”。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街道纪工委作用,通过召开节前廉洁提醒会、警示教育会、发放廉政倡议书等形式,推动全区党员干部绷紧作风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2022年以来,全区组织开展警示教育16余场,5600余人次接受教育。(肖省 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