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3-01-19信息来源:“清风扬州”微信公众号字号:[ ]

  邗江区政协原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根云违规受礼、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年,王根云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合计58.5万元;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并饮用高档白酒。王根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王根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仪征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纪明违规受礼问题。2013年至2022年,纪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合计8万元。纪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8月,纪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取消退休待遇。2022年12月,纪明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高邮市殡仪馆原负责人徐忠刚违规受礼问题。2014年至2022年,徐忠刚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烟酒等礼品折计5万余元。徐忠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徐忠刚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并降为二级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