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金湖县:一线巡察护民利

发布日期:2023-01-02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前不久,拿到拖欠了8个月工资的江苏省金湖县垃圾清运工王友勤喜笑颜开,第一时间向家人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此前,金湖县委巡察组聚焦群众关切,紧扣民生实事,对该县城市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察。在走访垃圾清运现场时,王友勤向巡察组反映,称包括其在内的16名垃圾清运工已经有8个月没领到工资,请求巡察组给予帮助解决。

  获悉这一情况后,巡察组工作人员随后来到县城管局环卫中心进一步了解原因。经访谈核实,16名垃圾清运工是第三方物业公司聘用人员,由于多方原因,相关的黎城街道未能将保洁费及时汇缴给该公司,致使工资拖欠。事情缘由清楚后,巡察组随即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县城管局、黎城街道抓好问题整改,积极筹措资金,尽快解决垃圾清运工工资拖欠问题。在巡察推动下,16名垃圾清运工很快领到了拖欠8个月的工资。与此同时,巡察组还督促县城管局举一反三对全县垃圾清运工人工资情况进一步排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金湖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推动巡察监督下沉落地,已帮助解决农村供水、不动产登记、看病难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难点堵点问题30多个。(通讯员 李波 范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