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溧阳市:纪巡联动精准发力 一线走访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日期:2023-01-20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水电气等服务报装接入需要到对应窗口或者营业厅单独办理,分别提交申请材料,能不能‘三合一’整合一下?”江苏省溧阳市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向该市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反映的问题,日前得到妥善解决。深入调研核实情况后,巡察组督促市行政审批局设立水电气综合窗口,通过“一站办理、联合踏勘、协同接入”服务机制,实现了水电气报装集成化。

溧阳市坚持纪巡联动,按照“以点带面、分块实施”的思路,聚焦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等“五个环境”建设,查找和解决营商环境建设痛点、堵点和难点。该市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全市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成立3个专项巡察组对15个涉及营商环境的重要职能部门及所有乡镇履职情况进行全面“体检”。

专项巡察组采取“一对一”模式,对全市各职能部门及镇(区、街道)百余位负责人进行谈话。按照签约落地企业、开工在建企业等6项分类,走访全市各类企业300多家,听意见、察实情,形成问题清单。据了解,此次巡察共发现问题107个,形成15个主要责任单位问题清单,提出意见建议18项;推动解决水电气一窗受理、取消不合规收费、企业信用修复等问题12项。(通讯员 黄友生 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