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建湖县:送戏下乡“廉”味浓

发布日期:2023-01-29信息来源:建湖县纪委监委字号:[ ]

“一盆水洗头头清醒,二盆水洗手手干净,三盆水把脚洗脚步稳……”1月25日,农历新年正月初四,建湖县廉政淮戏《三盆水》在九龙口沙庄戏苑里上演,吸引了二百余名游客驻足观看,不时发出阵阵叫好声。

春节期间,建湖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融入传统节日庆祝活动,在持续开放“淮乡家风”教育文化专线,打造廉洁“短途旅游”的基础上,联合县淮剧团开展“送廉戏进村居”活动,让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清清爽爽过春节”的意识。

“春节前一个月,我们按照‘服务群众、多头并进、形式活泼’思路,策划了‘送廉戏进村居’这一活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送廉戏活动除了廉政淮戏《三盆水》《一支旧笔》,家风淮戏《暖爸孝女》,廉政淮歌《廉政家庭人人夸》等节目外,还有廉政小品、相声等。

此外,全县多家单位也积极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廉洁素材,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廉味”浓浓的节日氛围。县妇联印发“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冈西镇开展“廉政剪纸”活动;县少年宫和部分学校组织学生走上街头,开展“送春‘廉’、庆新春”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将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建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送廉戏进村居”活动27场次,其它各类廉洁活动近百场次。(建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