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沭阳县:巡察打通电商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3-01-29信息来源:沭阳县纪委监委字号:[ ]

“你们解决了大家的实际问题。现在快递车、运料车都能直接开到大棚里,再也不用走坑坑洼洼的‘问题路’和‘断头路’了。”近日,面对回访的沭阳县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耿圩镇多肉电商园经营户苏伟高兴地翘起了大拇指。

几个月前,沭阳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该县“多肉小镇”耿圩镇开展巡察。工作人员小刘在各大网络平台搜集和梳理群众意见时发现,抖音上有个耿圩镇电商老板反映门前主干道翻修时间过长,影响货物出行。小刘随即在组务会上汇报了有关情况。

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会后,巡察组立即组织人员对该问题进行核实。经过走访发现,该抖音博主反映的路段是一条连接淮西新型社区、耿圩多肉电商园与245、326省道的主要道路,名叫耿淮路,全长1.5公里。近年来,由于淮西新型社区建设需要,大量工程车辆驶过,导致原有水泥道路损坏严重。耿圩镇实施农村道路提档升级工程后,又因淮西新型社区污水管网工程没有完工导致该路段迟迟无法贯通。

找到问题症结后,该巡察组即时进行研究,推动当地党委政府把此路段污水管网铺设和道路贯通工程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事项予以落实。该县住建局、城开集团、中标公司等多家单位也共同协作,7日内完成了污水管网工程下穿道路部分工程。不久后,耿淮线道路便全线贯通。

“巡察工作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强力推动问题迅速解决,维护好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