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睢宁县:把好“廉关” 过好“年关”

发布日期:2023-01-29信息来源:睢宁县纪委监委字号:[ ]

年关是人情关,更是廉洁关。睢宁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把好节日廉洁关,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过“廉节”。

营造氛围“倡廉”。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县发出《携手共筑家庭廉洁港湾倡议书》,编写廉政短信发送到全县1000余名科级干部手机中,为广大党员干部及其近亲属敲响廉洁警钟,划出廉洁红线,持之以恒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弘扬良好社会风尚。

教育提醒“话廉”。春节前夕,睢宁县纪委监委统筹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6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对驻在单位、联系镇(街道)全覆盖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重申有关规定,严明纪律规矩,学习“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绷紧纪律这根弦,守好廉洁这道关,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线。

监督检查“促廉”。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成立7个作风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市纪委“十二条禁令”和县委“作风建设十条”等情况,深入机关单位、镇街村社、大型商超、内部食堂等地进行监督检查,共开展督查16次,检查点位80余个。(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