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3-11-15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日前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11个巡视组完成向33个被巡视省级机关部门党组织进驻。

被巡视党组织分别召开省委巡视进驻动员会。会上,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视采取“一托三”方式,对24个省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3个省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开展“推动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对3个省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开展机动巡视,对3个省级机关部门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省委各巡视组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政治巡视“四个落实”和破解大党独有难题“六个如何始终”的要求,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推动被巡视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现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专门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等,每天电话受理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26日。依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视党组织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