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机动巡视省财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5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1月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机动巡视省财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邱正祥、周海南、朱晓进及有关同志,省财政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厅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农担公司、金财公司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厅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更大力度推动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促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不断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陈志扬强调,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省委巡视组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四个方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陈志扬指出,此次对省财政厅党组开展机动巡视,是对省财政厅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省财政厅党组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视组开展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工作,全面畅通信访反映渠道,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财政厅党组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省委赋予的巡视任务。

  王天琦表示,全厅党员干部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各项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厅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厅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确保巡视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厅上下进一步强化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意识,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自觉接受检查、诚恳面对监督、主动认领整改。三是高效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厅巡视工作联络组积极做好各项巡视保障工作,全厅上下服从省委巡视要求,合理安排好工作,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及时准确提供资料,按时接受巡视组谈话,如实客观反映情况,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的各项纪律规定。四是抓实问题整改,切实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把整改工作贯穿到接受巡视的全过程,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厅党组将及时进行专题研究,详细列出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时限,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整改靶向施治、一个不漏。全厅上下自觉把巡视整改与纵深推进财政改革、全面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水平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和工作业绩,为江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提供坚强的财政支撑。

  省委第一巡视组在省财政厅巡视期间(2023年11月9日-2023年12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3633633,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959,专门邮政信箱:南京市A297号信箱,电子信箱:xs1za4@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省财政厅北门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2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财政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财政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