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机动巡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5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1月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机动巡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海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邱正祥、周海南、朱晓进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省局一级、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人教处、机关党委、省局巡察办副处职以上干部,近三年退休的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陈志扬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跟进学习、准确把握,从中找立场、找定位、找思路,明目标、明任务、明举措,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陈志扬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政治巡视“四个落实”的要求,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四个方面情况: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陈志扬指出,此次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机动巡视,是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省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沈海斌表示,一定按照省委部署和巡视组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重要要求。主动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对标对表,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强化政治自觉,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高效开展。省局党组将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措施、最优良的作风,及时、高质量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对巡视期间和巡视结束后统一反馈的意见和问题,一律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延伸拓展,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的良好局面。四是展现政治担当,奋力推动江苏市场监管工作走在前列。统筹做好接受巡视监督、抓好问题整改和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让巡视整改的过程成为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成为推动江苏市场监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过程,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推进高效能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巡视工作成果。

  省委巡视组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期间(2023年11月9日-2023年12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5537930,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961,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302号信箱,电子信箱:xs1zc4@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楼大厅东侧走廊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2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