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5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1月1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葛笑天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黄华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考试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019年以来退休的厅领导班子成员,市县教育局负责同志、高校领导、教育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一线教师等代表列席会议。

  葛笑天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引领新时代巡视工作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要跟进学习、准确把握,深入领会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更大功夫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促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深刻内涵,从中找立场、找定位、找思路,明目标、明任务、明举措,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葛笑天强调,对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巡视,是对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政治巡视 “四个落实”和破解“六个如何始终”大党独有难题的要求,加强对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突出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关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重点关注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履行、廉洁风险防控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等情况;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关注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一把手”履职用权、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点关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成果运用、审计等其他监督发现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

  江涌表示,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是对江苏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和指导,对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具有重要意义。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将提高政治站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各项工作,把巡视整改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教育强省战略谋划、教育服务科技自立自强等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

  省委巡视组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巡视期间(2023年11月9日-12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6826497,接收短信手机:17714354963,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南京市A308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xs3zb4@xsmail.jssjw.gov.cn,同时在南京市鼓楼区北京西路15号教育大厦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26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省委管理的其他干部以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关键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