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南京市江宁区:用好农家书屋 传播廉洁文化

发布日期:2023-02-14信息来源:南京市江宁区纪委监委谷里街道纪工委字号:[ ]

“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近日,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公塘社区利用农家书屋作为宣讲阵地,以廉洁文化“政”能量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宣讲活动,与会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为政清廉之声萦绕在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江宁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组织动员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清廉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讲清廉、守清廉、赞清廉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为加深教育印象,活动现场的社工们带领现场干部群众制作精美的“廉”蓬香囊,学习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活动结束后,党员代表感慨道:“希望我们都像这朵纯洁的莲蓬一样,以廉为荣、遵纪守法,始终保持一颗清正廉洁的心。”

“下一步,江宁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创新教育形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徐建良 周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