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南通市海门区:点亮乡村夜路

发布日期:2023-02-17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近日,在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悦来村,面对回访的区委巡察组工作人员,村民们表示:“现在不怕走夜路了,晚上回家路上亮堂堂的,心里也踏实了许多。”

  此前,十五届海门区委第一轮巡察组对悦来镇党委及其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一体化巡察。在悦来村走访过程中,有村民反映十二匡路没有路灯,又是在河边,晚上出行极不方便。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也是我们巡察工作的着力点。”村级巡访组召开组务会,对群众反映的事项安排工作方案。

  随即,村级巡访组督促悦来村村委对全村主干道尚未安装路灯的地段进行全面摸排,发现村域内总长3650米的路段没有路灯。了解情况后,村级巡访组要求悦来村“两委”立行立改,拿出具体解决办法,尽快实施路灯安装工程,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的问题。悦来村“两委”征求村民意见,制定亮化方案,全力抓好落实。

  同时,村级巡访组将该情况反馈至负责镇级巡察的工作组。镇级巡察组要求悦来镇党委督促落实,并启动镇、村两级联动响应机制,迅速在全镇范围内组织拉网排查农村主干道亮化情况。

  很快,村里的排查情况汇总到镇上。全镇总长约9公里的农村主干道尚未得以亮化改造。排查情况“出炉”后,巡察组围绕道路亮化工程部署、推进、工程费管理等持续跟进监督,督促悦来镇党委集中组织立项审批、招标工作,并将任务分解到村居,责任压实到人,推动道路亮化改造工作。

  据了解,巡察结束前,悦来村85盏路灯已全部安装投入使用。全镇共计安装路灯224盏,亮化道路8.7公里,切实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减少了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顾海红 袁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