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张家港保税区:重拳整治乱停车

发布日期:2023-02-20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路边不允许停车,前面新开了个停车场,晚上免费,可以开到那边去停。”近期,在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一场道路交通安全精细化提升专项行动正在开展。

  此前,根据苏州市委统一部署,苏州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进驻张家港保税区开展巡察。在下沉走访时,有群众反映双山路上大型货车违反交通秩序、乱停乱放,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为了解情况,巡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实地查看。

  走访中巡察组发现,由于毗邻码头口岸、木材市场,除了群众反映的双山路,在中港北路、江海北路、天台南路等,大型车辆也往返密集,违规停车、路边修车等现象较为普遍。周边虽有停车场等,但很多货车司机考虑到停车费用、便捷性等因素,更愿意停在马路边。周边居民对此意见很大,认为不仅容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还影响市容市貌。

  “那么多大货车随意停在路上,不论是路过还是在周边居住,肯定是又担心又糟心,一定要尽快解决。”

  “光靠罚卡车司机违规停车治标不治本,他们也有难处,还要从‘根’上入手,解决好停车位的问题。”

  ……

  组务会上,大家对发现的问题展开讨论。随后,巡察组将问题移交给张家港保税区党工委,并提出可行性建议,督促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拿出过硬措施解决货车违停问题。

  在巡察监督的推动下,保税区及时成立违停治理小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精细化提升专项行动。一方面,解决停车难问题,在双山路增设27个大型货运车辆专用停车位,协调实现了马桥停车场、中港北路停车场免费开放。另一方面,解决乱停车问题,交警、交管、派出所、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强联动执法整治。下阶段,保税区还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着重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大型车辆的源头监管,持续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力度,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全方位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通讯员 黄金 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