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镇江市丹徒区:“点穴式”巡察解民忧 推动落实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3-10信息来源:镇江市丹徒区纪委监委字号:[ ]

  “之前每次开学,爷爷奶奶都会送我去车站,回来天就黑了,门前的这条路还没灯,我很担心他们走夜路的出行安全。现在好了,这条路终于新修了路灯!”回乡过年的大学生小王开心地说道。

  小王口中的夜路,是镇江市丹徒区谷阳镇东湖村的一条乡间小路。几个月前,当地村民夜晚出行还是漆黑一片,而今,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伫立在村道两旁,这些改变得益于丹徒区2022年开展的对村(社区)“点穴式”巡察。巡察期间,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巡察组了解到东湖村群众要求安装路灯的诉求很强烈。经认真走访调研后,巡察组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与道路施工方召开协调会,明晰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倒排施工进度,终于在2023年春节前完成了路灯安装,照亮了老百姓的回乡路!

  困扰老百姓的路灯问题解决了,同一轮被巡察的辛丰镇于南村也发生了一件暖心事。于南村朱老伯因生活困难,2022年下半年向镇相关部门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却迟迟没有结果,朱老伯内心焦急万分。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立刻跟进了解此事,发现是因为工作人员岗位变动,交接存在空档期,导致未能及时给朱老伯办理低保。随后,在巡察组推动下,镇里派专人帮助朱老伯在最短时间内办好了相关手续。事后,辛丰镇政府针对“工作岗位交接不畅导致服务效率下降”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村(社区)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了当地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2022年以来,该区巡察组共对49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实地走访5000余户,移交并推动立行立改问题37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朱茜 王墨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