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如东县:推进“一镇一品”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13信息来源:如东县纪委监委字号:[ ]

  “可以挖掘当地的贤吏故事,将廉洁故事与地域文化相结合,多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可以利用村居会议室、宣传栏等阵地,展示廉政语录,使廉政文化渗透到百姓生活之中……”近日,如东县纪委监委举行了一场关于如何将廉政文化融入群众生活的座谈会,各镇区纪(工)委书记畅所欲言。

  今年以来,如东县紧紧围绕“一镇一品”廉洁文化品牌创建,深入挖掘各镇区廉洁元素,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打造廉洁文化阵地,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上向好,持续营造“步步生廉、时时思廉、人人倡廉”的良好氛围。

  激活本土廉洁资源。挖掘当地“文园”汪氏三代贤吏和“悟园”主人袁金华老先生的清廉家风故事,打造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树廉洁家风、建清廉家庭,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社风民风。

  唱响红色清音廉律。推动县文化部门发掘并培养本土艺术人才,组建廉洁文化编创团队,编排廉洁小诗、快板等,生动呈现群众耳熟能详的红色文化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红色基因中感受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丰富廉政教育载体。以墙壁展廉、课堂讲廉、谈话倡廉、活动促廉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廉政教育,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抓特色、育理念、造声势,唱响廉政文化主旋律。同时,不断延伸拓展廉洁文化传播阵地,把廉洁文化与校园文化、企业文化、社区文化融为一体,让清廉文化在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活起来、火起来。

  “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系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拓展廉洁文化传播渠道,积极宣传‘一镇一品’廉洁文化品牌创建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切实打造有影响、有实效的廉洁品牌。”如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徐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