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淮安市:着力推动平安交通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14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淮安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组上下联动,突出“三个聚焦”,着力推动平安交通建设。

  聚焦履职尽责。督促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完善安全生产组织体系,开展督导检查、第三方机构明察暗访、新闻媒体监督、网络“随手拍”等多渠道、多形式的督查督导,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到边到底、到岗到人,推进“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达标创建,深入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效督促责任部门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聚焦问题整改。把做实“改”的文章作为根本落脚点,督促交通运输部门扎实开展道路运输、基础设施、水上交通、工程建设、民航铁路等专项安全生产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和隐患,做到全程跟踪、全程督促,推动立行立改、限期整改、跟踪问效,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聚焦违纪违法。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的调查处置和追责问责工作,持续发挥监督的震慑警醒效应,在监督检查中畅通信访渠道,用好执法监管成果;深挖问题线索,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徇私枉法、作风漂浮等问题,一律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姜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