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丰县:靶向思维推动警示教育精准有效

发布日期:2023-03-16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小事小节不守,认为吃点喝点、拿点收点‘无所谓’,最终量变积累质变、小节酿成大错,专题片里通报的案例给了我们深刻的警醒。”

  近日,江苏省丰县召开了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播放了县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该片以作风建设为主线,片中深刻剖析了2022年以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仅有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人员,更在片中点名通报了一批在职在岗人员,深刻揭露“四风”问题的危害性,以及党员干部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堕落轨迹。

  该县纪委监委突出靶向思维,成立警示教育工作专班,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岗位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各相关科室通力配合,深入剖析案件特点、发案原因、体制机制漏洞等,精准锁定警示教育的方向和内容,让警示教育内容更加契合教育对象身份,更有利于使教育对象受到警醒、产生共鸣,切实提高警示教育针对性,确保警示教育真正产生入脑入心的效果。

  为进一步放大警示震慑效应,使警示教育覆盖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员干部,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县领导干部、执法司法、财政金融、村(社区)干部等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实现了警示教育全面覆盖,切实压紧压实了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同时,不断丰富警示教育形式,每年开展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全县各单位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实地接受廉洁文化阵地教育、拍摄以案说纪动漫视频在全县展播、通报典型案例、上廉政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案例通报剖析会等形式不断增强警示教育代入感、震慑力。2022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拍摄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6部,分层分类召开集中警示教育会议4场,督促全县70余个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50余场次,发放警示教育读本2000余本,1.2万余名党员干部直接接受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