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通市通州区: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16信息来源:南通市通州区纪委监委字号:[ ]

2022年,南通市通州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国有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推进会,明确要求国有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引领保障国企高质量发展。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区纪委监委聚焦国有企业、工程建设、投资融资等重点行业领域,深挖细查南通高新控股集团等靠企吃企腐败窝案,拍摄警示教育片《蜕变》在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上播出,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区纪委监委深入剖析分析案情,针对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不断促进国有企业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先后制定出台董事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57个规章制度。

一体纠治风腐问题,常态化开展国有平台公司作风建设督查,区纪委监委全年开展监督检查88次,发现问题58个,发出通报47期,通报曝光115人。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推进廉洁品牌建设,将国企作为廉洁文化‘六进’项目之一,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把廉洁文化建设贯穿到企业日常经营管理之中,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不断擦亮国企清廉底色。”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红豆 于天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