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巡视为民办实事故事 | 解决配药难 心里稳当当

发布日期:2023-03-16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手里拿着药,心里真踏实。感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在省委巡视组驻地,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的陆大妈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2022年10月,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张家港市开展巡视。在社区走访调研时,谈到居民看病就医问题,陆大妈的话匣子就收不住了。原来,陆大妈和爱人都患有多种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2020年,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用药安全等因素,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先后取消了“便民门诊”,但是全市需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有28.3万余人,其中80%是60岁以上老人。便民门诊取消后,慢性病患者配药需要挂专科门诊,排队等候时间长不说,去晚了连号也没有了。这让像陆大妈和她爱人这样需要长期服药的患者感到吃不消,配药成了他们最发愁的事。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巡视组迅速到市卫健委、相关医院、社区医疗机构实地走访,并与张家港市委深入沟通,将此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移交。在巡视组的推动下,张家港市将多家医院配药门诊的服务范围扩大为“全科(慢病)门诊”,安排具有专业医护知识的志愿者在现场指导群众配药问诊。如今,像陆大妈这样的慢性病患者,到全科门诊开药基本随到随开,再也不用为配药难而感到头疼了。

“‘配药难’是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巡视就是要急群众之所难、办群众之所需,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省委第八巡视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  王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