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邳州市:“室组地”联动保障春耕春种

发布日期:2023-03-17信息来源:邳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地里的沟渠排灌是否顺畅?有没有买到假冒伪劣种子、化肥?有没有技术人员进村入户进行宣传指导?”近日,邳州市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会同碾庄镇纪委工作人员向正在浇灌大蒜的王大爷问道。

  人勤农事忙,田间春意浓。邳州市纪委监委发挥“室组镇”联动的监督优势,构建6个监察员办公室、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5个镇(街道)纪(工)委协调联动的大监督格局,聚焦春耕物资供给、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会同职能部门对生产经营非法转基因种子、经营未登记备案品种、种子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等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门店)106个,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起,抽检种子样品30批次,并督促整改,确保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碾庄镇实地走访中了解到化肥农药价格存在上涨情况,此外,部分群众面临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困难,小麦、大蒜受旱等问题。市纪委监委及时分类梳理汇总相关情况并反馈至市农业农村局,督促推动市农业农村局组建“春耕备耕技术指导队”,把病虫防治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督促职能部门对农资价格上涨问题进行协调。市农业农村局联系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以及科技示范户指导农户精准施策,开展线下技术培训2期,现场指导20余次,有效护航春耕工作。(谭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