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8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3月17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饱含关怀,为新征程上江苏发展指引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交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认识摆进去、学到深处,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并持续深化,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抓到要处,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见成效,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重点工作摆进去、干到实处,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严管厚爱结合推动干部敢为敢干,以开展教育整顿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