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盱眙县:“周周讲 村村到”做深做实纪法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02信息来源:盱眙县纪委监委字号:[ ]

  “县纪委监委将宣讲送到了田间地头,都是身边人身边事,通俗易懂,也更有教育意义。”日前,一场“开放式”纪法宣讲结束后,村干部们就宣讲内容畅所欲言。

  这是该县做深做实纪法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盱眙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纪法教育工作,针对基层纪律教育针对性不强、经常性不够、持续性乏力,部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等问题,创新开展“周周讲 村村到”纪法宣讲行动,有效实现纪法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宣讲启动以来,共到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宣讲800余场,直接受教育党员干部超10万人次。

  依托纪法宣讲主阵地,该县纪委监委还借助计算机网络技术,探索打造“宣讲+”纪法教育平台,推动“讲前问卷调研+讲后评价测试”相结合。宣讲结束后,实时进行数据分析,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纪法教育短板和需求,为进一步做到精准教育提供数据支持,有效提升纪法教育质效。

  “看了警示教育片,我深受触动,内心非常焦虑,觉得逃避终究不是办法,现在主动交代了,心里也踏实多了。”近日,太和街道社区干部刘某主动交代自身问题。

  除了将纪法知识送到田间地头,该县纪委监委还借助VR、网络直播技术,积极搭建纪法“云课堂”,聚焦村社区干部、年轻干部、国有企业等人群开展专题教育。将参观一次VR廉展馆、点播一场线上宣讲、观看一场庭审直播作为常态化教育的必修课。截至目前已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10余场,2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动纪法教育和政德教育、家风教育、警示教育相融合,加快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为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盱眙思路。”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蒋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