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靖江市:澄清正名鼓干劲 护航“四敢”落实效

发布日期:2023-03-21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感谢组织为我们澄清正名,之前一度觉得很委屈,现在心结解开了,工作干劲也更足了!”“组织的信任是最有力的正名!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继续当好人民公仆,守护一方平安,不辜负组织关心和信任。”近日,在靖江市纪委监委召开的澄清正名会议上,受到不实举报的生祠派出所民警们激动地说。

前不久,靖江市纪委监委收到来信举报,反映生祠派出所民警执法不当等问题。接到举报后,靖江市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通过实地走访群众、调阅出警记录、查看执法记录仪等方式深入核查。经核查,该警情处置过程合规合法,信访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

“组织绝不会袒护一个有问题的干部,也不会冤枉一个实干担当的干部。”在查清事实后,靖江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到生祠派出所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会,现场公开反馈调查结果,并向3名派出所民警发放了《失实检举控告澄清通知书》。这次澄清正名会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卸下了包袱、重新燃起干劲。

近年来,靖江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探索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四步工作法”,构建常态化“澄清+”机制,将失实澄清与教育、激励、回访等有机结合,跟踪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督促所在单位加强正面引导,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靖江市纪委监委已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21件次,查处诬告陷害行为1起,及时为受到失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着力构建清朗健康的政治生态。

“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敢为。”靖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出台保护激励“干部敢为”相关措施,持续深化澄清正名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向诬告者“亮剑”,以支持鼓励“干部敢为”推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为“四敢”精神落地落实创造环境、提供支撑,推动形成勇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靖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