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常州市金坛区:便捷驿站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3-22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近日,江苏省华罗庚中学新校区周边环境有了很大变化,多了增设的公交站,新增了一座多功能、一体式城市“便捷驿站”,接送孩子的家长队伍从容有序,没有了以往堵塞混乱。这样的改变源于不久前的一次巡察走访。

  “教职工和学生共有2000多人,走读生就有1600多人,每天接送的家长也有上千人次,人流量非常大,新校区周边规划的车位明显不够,公交班次少,站台设置也不合理。”

  “学校位置较偏,附近连公厕都没有,让我们这些家长送孩子上学着急,等孩子放学焦急,雨雪天气更遭罪。”

  此前,常州市金坛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江苏省华罗庚中学开展巡察,在巡察走访中不少老师和学生家长向巡察组抱怨起来。

  原来,华罗庚中学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后不久,由于周边规划建设的基础设施没有及时配套完善,导致教职工和学生、家长们出行都感到既不便又闹心。学校也将该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但由于同时涉及多个部门职责,迟迟没有得到解决。

  群众事无小事,这些问题看起来不大,但直接关系到学校师生和家长们出行的安全便利。区委巡察组随后将这一情况形成专题建议提交区政府,区政府明确由分管区领导牵头,组织教育、城管、住建、资规、交通等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围绕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问题诉求,统筹制定切实可行的针对性解决方案。

  在巡察组推动下,各项整改措施很快落实到位。区城管局专门拿出65万元资金,在学校附近定制安装了最新型的城市综合“便捷驿站”,不仅让家长们接送孩子时有了遮风挡雨、方便应急的歇脚地,还同时兼具阅览室、充电器、饮水机、消防急救等便民服务功能。区资规部门也及时对学校周边公共设施进行规划扩容,新增加了200多个停车位。区交通部门第一时间优化调整了学校周边的公交路线,增设了2路共21个班次公交,为师生和家长们提供更顺畅的出行便利。通过一系列的集中整改,有效解决了以往该中学师生和家长们“着急送”“焦急等”的情况,化解了群众的烦心事。(汤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