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巡视为民办实事故事 | 反映七年的民生提案终于落地

发布日期:2023-03-23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字号:[ ]

2022年12月9日上午九点半,镇江市K307路镇村公交载着23名乘客,从丹徒区辛丰镇驶进了丹阳市嘉荟新城。在盼望七年后,这趟公交车终于从原来的终点站向丹阳延伸了3公里,实现了丹徒、丹阳两地公交的无缝衔接。这件政协委员提案多次反映的民生事项,在巡视推动下终于划上了圆满句号。

2022年10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进驻镇江市丹徒区开展巡视,在个别谈话时,有区政协委员反映,连续多年提交关于丹徒公交向丹阳延伸的提案,一直没有解决,群众意见较大。

群众的事就是巡视组的事。巡视组通过调阅相关材料和实地走访了解到,辛丰镇地处丹徒区东南部,有五万人口,南与丹阳接壤,距丹阳农商批发大市场不到3公里,距丹阳火车站只有8公里,到丹阳主城比到丹徒更方便。长期以来,当地群众就有去丹阳生活就业、购物消费、乘坐高铁的习惯,但由于没有直达公交,得从镇江市区转车,要多绕二十多公里、多花一个多小时。2015年起,该政协委员多次提交提案,建议增设一条丹徒区辛丰镇至丹阳市的公交线路。但因为该线路跨越两地,涉及多个部门,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

相关情况了解清楚后,省委巡视组将这一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进行了交办。丹徒区迅速行动,区交通运输局、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公交运营单位组成勘察小组,与丹阳市有关部门一道,排查整治延伸路段安全隐患,在沿线临水路段安装防护栏,在十字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并完善了交通标识线。

早一天通车,群众就早一天受益。在巡视组推动下,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沿途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毕,公交如期开通。“太感谢你们了,这下我们方便多了!”通车当天,闻讯而来的当地群众高兴地说。在外地出差的政协委员也专门给巡视组打来电话,激动地说:“这一天我们盼了七年,我终于好跟乡亲们交代了!”

“出行是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巡视就是要搭建‘连心桥’,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省委第十一巡视组  陆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