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淮安市淮阴区:“纪巡组地”联动 打造“心间”廉洁文化

发布日期:2023-03-24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在淮安市淮阴区,除了全国著名的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还有丁唐坊阻击战烈士墓群等红色教育资源。为充分利用好“家门口”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近日,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机构、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区交通局,开展“庚续红色血脉,涵养为民情怀”主题活动,夯实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权力运行公开规范根基。

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发挥新媒体功能,在公众号“清廉淮阴”开设“淮廉之声”栏目,推介廉洁作品、勤廉故事,开展“荐书读书”“思廉促服务”活动,同时利用“城乡公交一体化”便利,在各农公班线、镇村公交车辆上以及汽车站、火车站设置、张贴淮安清官廉吏、廉洁家训等,创建流动廉政文化阵地,将“廉洁”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区城乡公交累计廉政宣传班次近万车次、宣传乘客约近百万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创建廉政品牌。打造“廉基+党建+服务”廉政宣传阵地,通过深入推进“一地一品”廉洁文化品牌的创建,营造“见廉思廉”文化氛围。在丁唐坊阻击战烈士墓群南侧的205国道徐溜服务区,设立英烈事迹展牌、“先行党建”咨询服务台等区域,打造服务公众和传播红色文化为特色的“红色驿站”,获评江苏省普通国省道公路服务设施公路驿站品牌称号。

聚力服务群众。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加强巡组联动,强化监督整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建成水陆空铁多式联运体系,建成区域城乡物流一体化农村物流服务点,提升了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打造“淮上红途”红色品牌,在营造良好的互动环境的同时,也助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顾静霞 沈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