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南通市海门区:整治小区脏乱差

发布日期:2023-03-26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小区环境有明显改善,住着舒心了,整治是有效果的。”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委巡察组工作人员,临江镇某小区居民黄大妈说。

今年2月底,十五届海门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临江镇开展镇村一体化巡察。在对临江镇2020年以来12345工单处置情况进行抽查时,巡察组发现关于小区物业管理混乱、小区环境脏乱差的群众投诉较为集中。经研判,巡察组决定对该问题及后续处置情况进行现场察看,在实地走访后,发现部分小区物业管理混乱,镇村两级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督促指导不到位,存在小区内搭棚养家禽、绿化带内搭棚种菜等问题,严重影响小区卫生环境和群众生活秩序。

对此,巡察组与区纪委监委会商后,决定组织临江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涉及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和群众代表等,召开立行立改问题现场交办会。会上,巡察组对发现问题进行了交办,区纪委监委对问题整改提出要求,明确将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会后,临江镇党委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认真分析,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整改措施和具体完成时限。截至目前,该镇已清理小区搭棚养殖4处,各类乱堆乱放23处,建筑装修垃圾随意倾倒12处,车库违规使用液化气瓶17户,等等。临江镇将进一步完善居民意见反馈形式、物业运营考核体系和居民自治自理体系等。

“本次巡察,我们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延伸到老百姓身边,紧盯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力争在巡察期间推动解决一些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检验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海门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胡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