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盐城经开区:扩大廉洁文化社会基础

发布日期:2023-03-06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日前,江苏盐城经开区步凤镇群众自编自演的话剧《送礼风波》正在全区各村社区巡演。该剧以基层干部拒收贿赂想方设法为民办实事为题材,通过乡村“土艺人”的艺术表演,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廉洁文化元素走进基层。

  今年以来,盐城经开区纪工委推出“廉课进机关、廉清护成长、廉戏入镇村、廉风润万家”系列活动,营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廉洁文化氛围。除了群众剧目展演以外,还通过设立廉政小课堂、组织廉政讲师“接单授课”、各单位“一把手”廉政党课展播评比、向基层党组织配送清风书角、在“口袋公园”和健身步道布置公益广告等,让廉洁文化随处可感知。

  新春上班伊始,该区组织265名年轻干部到市尚德昭廉馆接受警示教育,切实感受放纵逾矩需要付出的沉痛代价。在这次警示教育后举行的纪法讲座上,区纪工委通过印发开发区领域典型案例汇编等丛书,帮助年轻干部提高“防滑倒”意识。

  此外,盐城经开区注重把干部家属和子女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践行者,组织开展清廉护家公开承诺、家风家规家训荐读、“廉心家访”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家庭成为守廉、督廉的坚强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