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睢宁县:巡纪联动释放问题线索处置叠加效应

发布日期:2023-03-06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为全面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精准度和办理质效,江苏省睢宁县委巡察机构注重加强与县纪委监委联动配合,确保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及时高效处置到位。

  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问题比较复杂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按程序提请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给予人员和措施支持,联合会商研判,提出相关处置意见,提高问题线索成案率。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办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梳理,并牵头召开线索移交三方对接会,县纪委监委分管案件副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直接参加问题线索对接,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提出分级分类处理建议。

  为提升问题线索处置时效性,该县制定出台《县纪委监委机关优先办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意见》,明确巡察与审查调查对接衔接机制,规定县纪委监委办理问题线索的时限。同时,按照优先办理原则,设立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专库,按照巡察轮次梳理移交问题线索,专人进行登记、编录,当日登记、当日流转、限时办结。

  在问题线索处置环节,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与承办案件室组加强协同联动,通过系统数据查阅和统计功能,对问题线索处置进行提醒和督促。在问题线索反馈环节,县纪委监委各承办案件室组按月向县委巡察办反馈处置情况。在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环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一并听取县纪委监委关于上一轮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定期听取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汇报。

  “我们在核查巡察移交问题线索过程中,既注重通过核查问题线索研判评估日常监督成效,又注重通过分析问题原因,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同时,通过跟踪督办,确保巡察移交的每一条问题线索查清查透。”睢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